如果是服务行业,那为什么我们去店里上班还要穿白大褂?白大褂是医生和护士的象征,代表着专业与严谨。可我们穿上它之后,却像叫花子一样去乞讨、赔笑脸。而且经常有人说,我学了这么多年,掌握了这么多专业知识和手法——从解剖学到经络穴位,从推拿技巧到病理分析——难道只是为了受客人的气吗?如果是医疗行业,那为什么很多人又把我们归到服务行业?去医院看病,医生可以严肃地开处方,病人得乖乖听;可到了我们这里,客人有时就像耍猴子一样耍我们,要求我们按他的“感觉”来,甚至动手打人、张口骂人。所以,对于我们盲人按摩这个行业,我真的搞不清楚了。如果说我们属于医疗行业,我们明明有专业的诊断、穴位和手法,能够通过触诊判断肌肉劳损,能够按照中医理论调理气血,可为什么很多人会说,一个合格的按摩师要“打不能还手,骂不能还口”?这到底是该用医者的尊严来要求我们,还是用服务员的忍耐来约束我们?我相信在很多店里,我们都困惑于自己到底该以什么身份自处。我们付出的汗水和学习,究竟是为了赢得尊重,还是为了忍受委屈?相信在座的很多人做按摩的时间比我还长,我想听听你们的看法
目录
如果是服务行业,那为什么我们去店里上班还要穿白大褂?白大褂是医生和护士的象征,代表着专业与严谨。可我们穿上它之后,却像叫花子一样去乞讨、赔笑脸。而且经常有人说,我学了这么多年,掌握了这么多专业知识和手法——从解剖学到经络穴位,从推拿技巧到病理分析——难道只是为了受客人的气吗?如果是医疗行业,那为什么很多人又把我们归到服务行业?去医院看病,医生可以严肃地开处方,病人得乖乖听;可到了我们这里,客人有时就像耍猴子一样耍我们,要求我们按他的“感觉”来,甚至动手打人、张口骂人。所以,对于我们盲人按摩这个行业,我真的搞不清楚了。如果说我们属于医疗行业,我们明明有专业的诊断、穴位和手法,能够通过触诊判断肌肉劳损,能够按照中医理论调理气血,可为什么很多人会说,一个合格的按摩师要“打不能还手,骂不能还口”?这到底是该用医者的尊严来要求我们,还是用服务员的忍耐来约束我们?我相信在很多店里,我们都困惑于自己到底该以什么身份自处。我们付出的汗水和学习,究竟是为了赢得尊重,还是为了忍受委屈?相信在座的很多人做按摩的时间比我还长,我想听听你们的看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