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阳光里看见欢喜,于盛放中遇见圆满

陆文龙
有朋自远方来,不亦乐乎。以真诚的心结交有缘的你。

连日晴好,阳光敞亮又温柔!

天空清透湛蓝,遍地浓荫,被晒得鲜亮!

风轻云淡,温度刚刚好!

人也跟着松弛下来,心里敞亮又自在!

想起余秀华那句:阳光好的时候,总觉得日子还长,能活出满满的欢喜!

近来,也总愿意接住这些细碎又踏实的快乐!

之前,刷到一段雨中睡莲的视频,带着点清寂,便有些心心念念…

幻想傍晚散步到塘边,亲眼撞见晴日里盛放的模样:圆叶浮在水面,粉白相间;

有的舒展盛放,有的含苞待放;

亭亭静静立着,清雅又动人!

风一吹,水波轻晃、清香漫开,蜜蜂绕着花飞,一派悠然惬意!

后来回想这段光景,因未身临其境,虽少了那份脱俗意境,却也满心欢喜!

突然懂得:见过便是拥有,不必强求完美!

王阳明那句看花心境,此刻格外贴切!

一切美景,总能抚平心头烦扰…

用心赏花、认真记录,守住一份热爱,就有了面对生活的底气!

喜欢,真的能抵万难!

平凡夏日里,能从琐碎日常中抽出身,赴一场花事,收获简单快乐,已是难得的幸福!

小小欢喜,足以安下心来,慢慢将朝夕过得平和温润!

正如雪小禅所说:好光阴,是一分一秒都落在心上,喜悦悦、暖洋洋,接纳生活里的起落与小瑕疵,认真走下去就好!

六月将尽、盛夏绵长,愿往后,始终暖意相伴、步步生香!🌿🪷🍀

发表于:2026-06-27 11:53
1个回复
您还没有登录,登录后才可回复。 登录 注册